型男必知肌肉雕塑3大迷思

Tip 1. 永遠別相信所謂的健康食品
打個最簡單的比方,當我們去麥當勞、肯德基或是其他的速食店看到所提供的標榜健康的菜單,或是我們到超市所看到貨架上玲瑯滿目健康加工食物,會讓我們有一種"這就是幫助我們得到健康的食物",甚至會讓人產生"這盒子裡裝的食物比蔬菜水果還健康喔"的錯覺!! 
其實,這些都是行銷人員所想出來的花招及障眼法。真正健康的食物是不用特別標榜它是"健康的喔"。新鮮的蔬菜水果永遠是健康的。而那些不健康的產品,才會需要靠行銷人員透過媒體及包裝盒來教育人們這些產品"很健康"。有興趣的話可以仔細看看他的成分說明,可能會讓您非常驚訝喔。


有機食品
當我們拿起所謂的有機食品,就得有個認知: 只要是被加工過的都不能算是有機食品。另外,就算是真的有機食品也不見得是健康的。再說,在台灣~其實並沒有真正的有之食品(食物),因為國家的法規有太多漏洞已讓真正致力於有機農作物的農民們無法生存,假的有機食物卻到處都是。原因是只要打上"有機",價格就有機會賣翻倍!再說當我們看到標榜有機的洋芋片、飲料、零嘴、乃至於Pizza或冷凍食品,它們也許比起一般的食品來的健康一些些,但猛男們請注意,它們絕對無法對您想練出的六塊腹肌有任何的幫助!! 原則上~多實用天然的食物,拒絕加工過的食物絕對是最好的方法。


Tip 2. 縮短訓練中的休息時間
您平均待在健身房 (或自己的鍛鍊)的時間是多久? 1小時、2小時或更久?
奇時最佳的運動時間最好掌握在30~45分鐘之內。也就是說您得更專注的在肌肉的訓練上。縮短休息時間是非常必要的。許多人每天都花了很多時間上健身房,或自己鍛鍊,但成果依然不彰。建議您開始將您的訓練時間重新做規劃。並且每的set的休息時間已不超過5分鐘為原則,每個部位的鍛鍊中間休息30秒至1分鐘即可繼續操作(可以依照個人的所能承受的力量作調配,切勿想一不登天作超過自己極限的重量,尤其是在適應所短休息時間的週期內)。


Tip3. 跟對教練 
健身教練分成幾種: 
1. 從一般身材開始鍛鍊目前正處於最佳狀況,擁有最新、最有效的健身方法及訓練模式
2. 專業運動員轉任,從沒發福過、永遠保持在最佳狀態
3. 並非健身教練,而是其他運動科系轉兼任的 
4. 過去練過,但目前已經發福或是肌肉消失的


第一類~最佳的教練是自己也正在自我鍛鍊的人。您可以在他的身上看到您未來的成效。加上這樣的教練基本上擁有最新的健身知識以及技巧,可以幫助您更有效率的練出想要的肌肉線條與身材。
第二類~他們一直處於最佳狀態,無法針對每個人不同的健身問題作解決及客製您專屬的訓練方法及模式。而他們也只會用自己成功的案例想辦法複製在每個人身上。所以,沒有胖過的人,是無法幫胖仔減肥的!
第三類~他們也許擁有很棒的知識,看了許多書。不過也會像第二類型教練一樣,沒法感同身受的了解想雕塑身材的人複雜的感受以及不同的身體狀況來做有效的訓練規劃。
第四類~他們或許曾經有很棒的身材,不過在沒有繼續維持的狀態下,新的知識基本上就不會自己親身操作與內化,如此也無法真正將最新最有效的健身技能交給每一位學員。更何況,當您在依照他的指示操作時,這類型的教練可能跑去休息室看電視吃零食。這應該不是很理想的狀況ㄛ!


推薦文章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